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管理系!返回主站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学院纪委书记王亚茹带队参加全国智慧社区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我院获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日期:2023-10-27 16:29:00 作者: 浏览: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国智慧社区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应运而生。学院纪委书记王亚茹率领商贸管理系系主任郭晓薇、教师王娟、王栋乐、招生就业处计卫东前往天津参加全国智慧社区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

1703752463105535.jpg

全国智慧社区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由天津津旅泊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和护理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共同牵头组建,来自全国各地共计165家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和企业共212位代表参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上审议、表决通过了《全国智慧社区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草案)》《全国智慧社区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一届理事会的理事长、秘书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理事单位名单等事项,我院获得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1703752488139500.jpg

本次会议还特邀请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委员会委员、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进行题为《回眸“2022”看我国职业教育的新变化与面临的挑战》的主题讲座;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医养结合与健康管理委员主任兼秘书长、国家卫健委医养结合专家牟丽娜进行题为《医养康养结合老龄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讲座;中民聚康(天津)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市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展恒波进行题为《智慧社区养老服务模式探索——全国社区养老天津“河西模式”》的主题讲座。

1703752511929185.jpg

随后,王亚茹一行实地调研了国寿嘉园乐境、越秀路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咸水沽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对天津市智慧社区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设施设备、服务技能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我校首届养老专业毕业生郑依佳、刘威等同学目前就业于咸水沽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她们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获得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她们的出色表现是我院精心培养的累累硕果。

1703752533102045.jpg

学校一直致力于与企业进行紧密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增长和推动人才培养的全面发展。我校将以本次成立大会和授牌仪式为契机,时刻关注全国智慧社区养老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动态和政策,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并与其他高校共享经验和资源,促进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实现教育教学及产业经济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1703752566882280.jpg

文字|王栋乐 刘嫚

照片|王  娟

排版|徐子洋

审核|郭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