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信息技术基础课程简介

   随着互联网技术和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与日益广泛的应用,计算机已经成为人心工作、学习、生活的基本工具,运用计算机进行信息处理是每位大学生必备的基本能力。《信息技术基础》课程为我院全体学生的必修公共课程,课程核心任务是培养高职院校学生的信息素养,提高学生获取、分析、处理、应用信息的能力,增强学生利用网络资源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及技能水平的自觉性。    

   本门课程的主要内容为∶介绍计算机基础知识,包括计算机的发展历程、特点、构成、应用、技术展望等;介绍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使用与管理,包括操作系统、文件、应用程序管理的基本操作; 介绍计算机网络基础与应用,包括网络基础知识、网络接入方式和设备等; 介绍计算机安全防护,包括病毒的类型与查杀手段等;介绍前沿信息技术,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知识;介绍 Word 文档制作与排版,包括文本编辑、图文混排技巧等;介绍Excel电子表格制作与数据处理,包括表格编排、数据处理技巧等;介绍PowerPoint演示文稿制作与放映,包括演示文稿的制作与编辑、设置与放映等。    

   为了适应当前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并着眼于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对信息技术课程学习的需求,课程采用“任务驱动+混合式教学”的形式,力求通过多方位、多渠道的形式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


Copyright © 2019-2022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