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青年躬行路,奋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11-05 12:05:00 作者: 浏览:

夏怡_缩略图.png

夏怡,女,就读于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导员助理、系学习部部长、读书爱好者协会分会长。在校期间学习勤奋,工作踏实,兴趣爱好广泛,生活积极乐观,参加了多项活动,并取得了不错成绩,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1项,社会实践荣誉1项,校级荣誉12项,系部荣誉15项。主要事迹如下:

事迹_副本.png

作为青年一代,她树立牢固的精神信仰。在大一时积极申请入党,在大二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现在是系部重点发展对象,在上学期通过选拔考试,参加了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深的了解,思想上更加成熟,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帮助她成为了一名更加称职的学生干部。她积极参加学院、系部的党史教育培训,加强党史学习,同时还在系部积极宣传和弘扬“四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关于她思想进步的故事,使她树立了坚定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拥护者。    

作为学生一代,她牢记学生的学习本职。两年多以来她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连续两学年综测成绩第一,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被系部评为“学习标兵”。获得2020-2021年河北省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以及2020-2021年国家奖学金。这是关于她学习的故事,教会她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省三好_副本.png

三好证书_副本.png

作为学生干部,她追求兢兢业业。大一开始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篮球队助教,导员助理,大二担任系学习部部长,后经系部推荐担任读书爱好者协会分会长,还曾做过班导生,积累了丰富的学生干部经验,努力扮演好每一个角色。由于工作出色,连续两年被系部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操行标兵”,今年获评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优干证书_副本.png

她不仅策划组织了多项活动,也参加了学院、系部举办的各类活动比赛20余次,不管是文化艺术节上的演讲比赛、硬笔书法、诗词大会,还是科技技能节中的CAD制图、手工绘图、UG比赛上,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并且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奖项不仅是对她个人能力的认可,更让她在不断积累与提升中得到了宝贵的经验,这是关于她奋斗的故事,从中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成长为了更加优秀的人。

作为躬身实践者,她做到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年轻一代要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她也很热衷于各类志愿活动,今年五一期间代表学校去外八庙景区进行志愿服务,获得了领导老师的表扬;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积极主动、认真细致、方法灵活、效率突出,多次受到工作人员的认可表扬,并获得了社区写给学校的感谢信,以及“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寒假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助力雄安益起行,咖啡情暖共战疫”公益活动,送出去的是爱心和温暖,凝聚起的是斗志和信心。在暑假期间,作为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随从村委会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走访贫困户,看望孤寡老人,为他们发放慰问品、慰问金等。这是关于她实践的故事,将她的所学用到为家乡和社会的服务当中,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洒向了更广阔的天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正是在应职院两年多的奋斗经历才促成了夏怡同学的今天,她说,未来无论走到哪里,到什么岗位,都会始终牢记自己应职学子的身份,必将继续秉承“精道艺、重知行,厚德励能、成才报国”的校训精神,刻苦学习,躬身实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荣誉证书2_副本.png   荣誉证书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