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返回主站

通知公告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关于开展“弘扬主旋律,唱响最强音” 新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08 17:11:00 作者: 浏览:

各系:

为弘扬我校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同时进一步做好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展现新生军训风采,丰富学生军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广大新生搭建展示才能、张扬个性的舞台,学院决定举办以“弘扬主旋律,唱响最强音”为主旋律的新生百人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系23级新生

二、活动主题

弘扬主旋律,唱响最强音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10月16日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抽签时间:10月8日

抽签地点:学工处(团委、武装部)办公室

四、责任单位

牵头部门:学工处(团委、武装部)

参与单位:各系

工作人员:学院团委会、学院学生会、学院自律委员会

五、参赛须知

(一)参赛曲目

1.每支参赛队参赛曲目为两首,一首必选曲目,一首推荐曲目。推荐曲目抽签时现场确定,不得重复。各系演唱曲目确定后不得更改。

2.必选曲目:校歌《梦在心里》

3.推荐曲目:《团结就是力量》《当祖国召唤的时候》《龙的传人》《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歌唱祖国》《我爱祖国的蓝天》《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的中国心》《中国解放军军歌》《大中国》《我爱这蓝色的海洋》《保卫黄河》《祖国不会忘记》《万疆》《当那一天来临》《走向复兴》《把一切献给党》《国家》《爱我中华》《长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强军战歌》《咱当兵的人》《打靶归来》

(二)表演形式

混声合唱、领唱合唱、轮唱、齐唱等均可。编排尽可能追求高标准、高艺术性。学院将进行拍摄录制并宣传报道。

(三)成员组成

合唱团由本院系学生组成;鼓励各院系领导、辅导员、教师参与。各队自行选配指挥一名。

(四)出场顺序

各代表队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五)服装道具及伴奏

各参赛队服装、道具、伴奏(伴奏不得出现原唱)、背景等自备。退场后道具需自行清理,以免影响其他参赛队表演。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为23级新生入学第一次大型活动,希望各院系、部门提高认识,各负其责,认真准备,切实活跃校园艺术氛围,彰显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2.精心组织。各系要选拔政治素质好、团队意识强、艺术修养高的优秀师生投入到大赛中来,合理安排排练时间,加强对所选曲目、指挥、演唱等环节的指导和培训。

3.营造氛围。各系积极宣传、展示在活动筹备、排练、参赛期间师生的良好风貌,以一个军人的角色,以一个军人的气魄,以一个军人的气质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七、评分标准及奖项设置

(一)评分标准

1.队形整齐,服装统一,精神饱满,上下场井然有序(20分)

2.演出形式新颖,有创新性(20分)

3.指挥手势准确,节奏准,整体协调好(20分)

4.歌曲演唱音色优美,声部和谐,演出效果出色(20分)

5.能够准确把握歌曲的主题思想,合唱具有良好的感染力(20分)

(二)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2名

八、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1.大合唱比赛结束后立即开展清理会场工作。

2.鼓励大合唱比赛人员大胆创新、献计献策、团结协作、奋力拼搏。

 

 

 

学工处(团委、武装部)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