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时艰 玉汝于成”丨交通运输系:线上课堂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03-06

近期“线上教学”在各大高校纷纷呈现,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响应上级号召,做到“停学不停课,学习不延期”,交通运输系全体老师与同学们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认真执行教务处下发的《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充分发挥系部、教师、学生的教学主体性作用,多方联动,多方配,让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学而不辍。

 

01

教学准备篇

 
 
 
 

 

2月23日,系部召开视频会议,安排网络教学阶段相关工作,以保障开学前的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交通运输系共5个教学班级,开设课程11门,其中文化课4门,专业课7门。系部专业课教师共6名,目前均在学习通上建设完课程。5个班级QQ群已经组建完成,相关任课教师已进入班级群。另外,在教学资料准备方面,6名专业课教师均已完成教案、PPT两项必备资料并已上传“学习通”,5名教师完成视频、测试、作业资料上传,1名教师完成微课资料上传。目前,系部所有学生均已在“学习通”加入课程,学习通软件运行状态良好,无异常问题。系部教师上课形式为直播或线上答疑均可,如果直播出现故障转为线上答疑。直播课主要讲解课程重点内容。线上答疑课主要以引导问题形式上课,上课期间要求学生及教师必须在线。如果“学习通”软件出现故障,上课形式改为QQ群作为备用。
\\
\\

02

教师乐教篇

 
 
 
 

 

为了提高线上课堂的效率,我系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利用手机学习通,电脑超星客户端,班级QQ群等资源,通过三步走来丰富线上课堂的内容和形式。第一步,开课前五分钟进入直播课堂,并提前准备好上传的PPT课件,任课教师通手机学习通进行签到。第二步,任课教师在线上课堂通过学习通的答题,选人,投票,彩笔等功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并在每一次问题之后留有几分钟的思考时间,利用讨论群解答学生疑惑。第三步,授课结束后,任课教师通过学习通的作业和考试等功能,向学生发布课后练习作业。通过线上课堂的三步走,极大程度的提高了学生在家的自主学习性,加深了学生对知识掌握程度。
邱海龙老师讲授的《汽车底盘》课程,能够利用视频、讨论等形式突破教学重点,如,离合器工作原理演示利用Flash软件与学生交互,并将离合器打滑的故障原因与学生展开讨论,学生回答参与度高。
刘亚鹏老师讲授的《汽车电器》课程,利用企业工作的亲身经历与学生分享,将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变的深入浅出,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
         \\
        \\
        \\

03

学生乐学篇

 
 
 
 

 

经过各位老师们的积极而又精心的准备,同学们在课堂上也是积极互动,及时反馈,并认真完成老师每节课布置的作业。虽说是学习的场所发生了改变,学习的形式有所不同,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依然高涨。
 \\
       \\
       \\
\\
 \\
面对疫情,攻克时艰,我系在谷春书主任的带领下,全系教师带领学生们领略了不一样的云端课堂。授课过程中,教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充分准备教学资源,积极与同学互动讨论,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高效的完成课上任务。我们相信,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顺利且完美的打赢这场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与学”的攻坚战。

 

 

 
 

齐心协力 共抗疫情

交通运输系学子

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

 


文 字:赵斯利根    图 片:交通运输系师生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