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稳提升,示范引领促教学 ——智能制造系教师队伍综合能力提升方法


发布时间:2020-10-26

                                        

“桃李园”中育桃李,“名师苑”里出名师。智能制造系涵盖机械类与电气类七个专业方向,均为学院骨干专业群,汇聚学校装备制造领域主要技术教学力量。智能制造系从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和标兵榜样示范引领两个方向入手持续提升教师队伍的综合能力。

一、夯实基础稳提升

为了能让新教师更好更快地熟悉课程、站稳讲台,智能制造系组织新教师进行了两轮试讲磨课。试讲后,各位领导、老师对每位新教师在讲课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合理化意见。每一位老师无论从教法还是技巧上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图片1.png 

为了增强教师写好粉笔字的意识,不断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智能制造系开展了粉笔字练习活动。教师写一手好的粉笔字,能设计美观的黑板板书,不仅可以向学生清楚地展示教学内容,提高学生教学效率,同时还可以增强学生对汉字美的认识,提高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

 图片2.png

 二、示范引领促教学

智能制造系已选派多批次优秀教师参加1+X证书培训,通过与行业技术能手、尖端人才的交流,不仅使培训教师提升了自身技术能力,同时还学习到了先进的教学经验。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教学能力比赛方面,智能制造系教师张鹏为该系老师进行了专项培训。通过培训,许多教师走出了传统思维误区,了解了新的教学标准。

 

图文:王磊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