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开新局”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2

各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师生:

按照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新局”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现决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新局”主题征文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梳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敬之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锤炼师生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加强作风建设,创新发展理念,认真谱写立德树人篇章。

二、活动时间

教师组:即日起至2021年8月28日

学生组:即日起至2021年9月5日

三、参与人员

全体教职工、全体学生

四、参赛分组及要求

(一)教师组:作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主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要求:

1.重点突出,作品可以选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党史故事、英雄人物、伟大精神,讲述学习体会与思考。

2.内容原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工作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力求论理深刻、情感真挚、表达流畅、文风朴实,给人以启迪与振奋。

3.体裁篇幅。征文载体为理论文章,论文、研究报告和典型经验总结等文类均可(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类体裁除外),题目自定,禁止以主题为题。文章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4.作品报送。由各部门宣传员以部门为单位于2021年8月28日前打包上传到邮箱:yzydqgzc@163.com

(二)学生组:围绕思政课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等学习实践内容,撰写学习及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体现新时代高职院校大学生坚定不移颂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红色文化中不断汲取成长动力。

要求:

1.内容原创。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抒发真情实感,要求内容原创、行文流畅、文风朴实,体现党史学习深入人心,培育政治情感,给人以启迪与振奋。

2.体裁篇幅。体裁不限(诗歌、散文、小说等文学类体裁除外),题目自定,禁止以主题为题。文章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3.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征文活动,各系部进行初选,最终推送15篇优秀作品参与院级决赛,于2021年9月5日前,打包上传到学工处(团委)邮箱:cdyzyxgc@cdct.edu.cn

五、工作要求

1.把握正确导向。各级党组织要对师生征文明确要求、严格把关,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对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评价,要严格遵照党中央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确保征文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2.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系部负责人要精心部署、加强指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发动师生参与征文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师生学习热情,使百年党史学习深入人心,培育政治情感。

 

党群工作处  学工处(团委)

                          2021年8月18日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