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将是一条令你“心”动的推送~~


发布时间:2021-04-08

新学期已拉开序幕

全体应职院er们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

已经全面向大家开放啦

下面小编将带大家抢“鲜”参观中心全貌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

  1. 中心简介

    1.jpg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简称心理中心)成立于2020年,位于我院4号楼401,是我院组织和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的专业机构,以解除大学生心理困扰、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宗旨,以真诚、保密、助人自助为原则,面向本校学生、教师提供服务,包括个体与团体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危机干预等项目,现已开放。



2.功能介绍

2.jpg

    中心设有个体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及心理测评室、情绪宣泄室等功能教室,拥有专业的心理测评系统、沙盘游戏、团体辅导箱等专业工具。



(1).个体心理咨询

3.jpg



    心理中心建立了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心理咨询师团队,团队成员都接受过专业心理咨询培训,具有国家二级或三级心理咨询师证,面向在校学生提供个体心理咨询服务。中心配备了专业的心理测评系统,面向我院学生开展团体心理普测、个体心理测评。


(2).团体辅导

4.jpg


    心理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将不定期开展多种主题的活动、心理讲座,为心理健康协会、学生干部等组织团辅活动,并面向在校学生招募团体成员促进共同成长,请留意相关通知。




(3).沙盘游戏室

5.jpg


    中心配备了心理沙盘,拥有沙具3000件,个体沙箱2个,团体沙箱1个,来访者通过沙盘游戏进行多次的自我整合、进行团队之间的交流,达到自我愈合,进行团队之间的交流,改善个人意识,更好的融合团队。




(4).音乐放松室

6.jpg


    音乐放松室配有生物反馈音乐放松椅、咨询沙发等,给人放松的氛围,来访者在音乐的旋律和节奏中可以化解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消除和缓解紧张,促进身心的放松。




(5).情绪宣泄室

7.jpg

    情绪宣泄室配置了智能击打宣泄仪以及10余种基础宣泄器材,主要为来访者提供一个内心负面情绪放松减压的场所。来访者在一个安全、受保护的环境中以通过击打、互动等形式将内心的负面情绪释放出来。




心理中心咨询预约方式

8.png

  1. 咨询地点:4 — 401 心理中心

  2. 预约方式:请至少提前一天通过QQ号码3207148658或者到4号楼401当面预约。

  3. 咨询形式:一对一谈话面询。

  4. 咨询时长:每周每人限一次,每次45分钟,当次结束后可续约下周。


文 字:侯   婷

图 片:孙伟峰

排 版:夏   天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