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学工队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按照2020-2021学年辅导员培训计划安排,6月16日,学工处(团委)举办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培训。学院学管主任、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学工处处长孙向龙主持培训。

11111.jpg

学院特别邀请承德医学院辅导员李静带来了题为《用情怀坚守理想 用专业导航成长》的专题讲座。李静的讲座分三个方面:一是辅导员身份,辅导员身份决定我们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职责和使命,让我们有信仰、守初心;二是辅导员工作基本要求,要做一名有道德情操、仁爱之心的辅导员,要做一名学识扎实、知行合一的辅导员;三是辅导员如何履行九项工作职责,对九项职责认真做了解读。李静还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分享。她的讲座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列举生动典型案例供大家学习借鉴,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

22222.jpg

副处级辅导员祁海燕在培训结束时表示,我们教育管理者,要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原则,要重视学生工作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加强对学生工作的学习和研究,要通过努力把工作转化为成果,把经验上升为科学,逐步实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真正成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成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


文 字:李林烨

图 片:赵   颖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