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0

1月10日,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兴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刘俐宏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11.jpg


卜立新指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各级党组织及有关部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线,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形式方法,注重宣传阐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召开此次总结会议,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


22.jpg


卜立新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及成效进行了总结。一是坚持统筹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做到融会贯通。学院既划分专题、循序渐进、逐步深化学,又把握契机、因势利导、统筹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了强化理论武装,精心安排部署;突出价值引领,深化宣讲阐释;拓展学习路径,线上线下融合。三是拓展学习载体,打造特色阵地。学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标志性建筑,设形成校园红色文化资源,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 “红色第二课堂”、建党百年主题MV及“快闪”,组织中国精神讲解大赛以及 “学讲话、担使命、聚合力、做贡献”大讨论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全方位、多渠道打造特色阵地。四是用心办好实事,推动学史力行。学院以聚焦师生,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为重点;以聚焦社区、扶贫村,进行志愿服务与帮建工作为重点;以聚焦企业,提供人才与服务社会为重点。将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服务意识。

卜立新指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 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收获,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领悟更加深刻。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提高,广大师生对党的感情更加深厚,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服务师生上有了新成效,学院集中解决了关于教学科研、人事人才、管理服务等一批教职工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干事创业形成了新局面,学院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形成了一批教育管理的新成果、新做法。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和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上取得明显进步,在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广大教师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劲头进一步增强。

卜立新强调,下一步,要全面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推动“三进”方面要走在前列、形成典型示范。二是要探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继续加强“四史”教育,把党史元素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开展好、利用好校园红色文化阵地宣传教育;继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效;要聚焦各项重点任务,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成果,围绕学院发展规划,全力做好学院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3.jpg




王兴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效。要重点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以及学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机制。二是要持续推进为师生所办实事见真效。要以第二次教代会为契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落地见效。三是要接续推动学院全面发展求实效。要统筹推进工作落地见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全力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进步。

44.jpg


刘俐宏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高职部正科级以上干部、中专部部分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外教师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