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为切实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搭建毕业生实习就业服务平台,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1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院长王兴华、副院长张新启、副院长王海鹏、副院长侯鸿昌,学院各部门负责人,高职各系书记和主任、教学负责人、学管负责人、专业组组长,招生就业办公室全体人员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在报告厅参加会议,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其余毕业生在教室线上参会。大会由侯鸿昌主持。


王兴华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今天的动员会既面向毕业生,也面向各级领导干部,既是对同学们的宣传发动,也是对全校各单位、全体教职工的工作动员,为此他提出以下三方面要求:一是面对人生道路的必答题,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形势,把握校园招聘良机,实现积极就业;正确处理好升学和就业的关系,合理规划未来,理性做出选择,实现职业理想。二是面对就业工作的高要求,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引导学生就业观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发挥积极主动精神,进一步创造全员支持就业工作的浓厚氛围;要紧随市场需求,进一步调整专业,做到前瞻思考、超前谋划、务求实效。三是面对就业形势新挑战,全院要坚持党委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要立足市场需求、加强联动,完善就业工作新体制;要拓宽渠道、主动服务,保障就业工作质量,努力开创就业工作新格局。

最后,王兴华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同学们发展前途、事关学院办学水平和社会形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民生大计、事关每个家庭每名学生切身利益。希望同志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希望全体教师行动起来,大力营造全员支持就业、助力创业的浓厚氛围;希望全体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积极就业创业、踔厉奋发、拼搏进取,用知识技能和智慧汗水创造美好的未来!

会上,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杨坤杰宣读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学院岗位实习管理规定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企业代表中国通信建设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副经理孟朋朋就如何选择合适岗位、树立合理的就业观念和择业标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生代表津承艺术设计学院张雅琪表示会珍惜这次招聘机会,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努力为企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此次招聘会学院共计联系了319家企业,提供9000多个就业岗位。会后,同学们积极进入展板会场参观,主动与招聘单位沟通,遴选心仪岗位。


文 字:关博心

图 片: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