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学院及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河北中心专家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近日,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河北中心执行主任刘宁、战略发展部部长王涛、河北省科学院综合部副部长王国印、承德可持续发展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孙亚利等七位专家来学院调研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建设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院长王兴华,副院长、市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新启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

5.jpg

座谈会上,刘宁介绍了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河北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河北中心要成为连接主中心创新资源与河北承德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创新需求的桥梁纽带,将引进京津优秀科技成果到我市孵化转化,使河北中心成为承德市创新体系的重要支点。

王涛介绍了省科学院管理机构和主要职能,就推进河北承德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的基础条件建设、运营机制、未来可能的合作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卜立新强调,承德市启动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中心建设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做出的重要改革举措,将充分调动政府、企业、高校和省域内研究机构的优势资源,协同推动“3+3”主导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高校作为人才集聚地,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主动作为,让优秀的科研骨干教师下沉到企业,不断加强校企产、教、研、用、培等方面的合作深度和广度。在省科学院及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河北中心的帮助下建立起智能制造产业方面的省内外专家资源库,形成人才强磁场,凝聚发展原动力,达成多样合作新共识,全力推进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在技术改革、新产品研制、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承德篇章贡献高校力量。

王兴华对省科学院及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河北中心专家来校指导分院建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创建、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

张新启汇报了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的阶段性建设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规划。

调研期间,刘宁一行先后参观了创新创业基地和智能制造系,着重对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七个二级研发中心进行现场调研。

教务处、科研中心、智能制造系等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文 字:黄丽丽

图 片:牛一农  纪洪奎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