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立志教育报国 不负历史重托”主题教育暨学院青年标兵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立志教育报国,不负历史重托”主题教育暨学院青年标兵表彰大会。


1.jpg

党委书记卜立新作题为《立志教育报国,不负历史重托》的讲话。

2.jpg

卜立新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5年来的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青年教师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职业理想,矢志教育报国。他强调,教育是兴国安民之本,民族兴衰之要。希望每一位青年同志要牢固树立教育报国理想,全身心投入职教事业,让自己的青春在兴贤育才中闪光,在教书育人中出彩。二是要坚持潜心事业,争做职教名师。希望青年教师探索职业教育的规律,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的规律,要潜心探索、大胆实践,筑牢根基、积累经验,融入改革、勇于创新,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在崇高的事业中成就教育报国的职业理想。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全面发展。广大青年教师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待的“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四是要坚持终生学习,探寻教育规律。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不仅要不断积累新知识,还要紧跟新技术、新工艺、追踪新产业、新产品,使其及时融入课程、融入学生的知识能力建构。还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学习关于教育方面的论述;要学习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法律,确保教育实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教育行为不偏离依法施教的轨道。五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携手开创未来。大家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勤奋进取、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传承五四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坚定集体共识和共同追求的价值取向,培树使命感、自豪感、归属感,让敬业创业、进取向上、谦让互助、携手发展、担当奉献、追求卓越成为每名青年教师的共同价值追求,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应职院绽放出更加绚烂夺目的时代光彩。

大会表彰了18名五四青年标兵。杜霖、张鹏、李小溪、杨春燕、宋雨璠5位教师代表受表彰的青年教师发言。



文 字:王馨慧

图 片: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