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政办公室!返回主站

工作动态

河北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爱军来学院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21-04-15 10:58:00 作者: 浏览:

河北省扶贫办副主任王爱军来学院参观考察

 

4月15日,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王爱军在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等领导陪同下,到学院参观考察并就建设工作和教育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党委副书记刘俐宏和副院长侯鸿昌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1620269937899149.jpg


在学院领导陪同下,王爱军一行实地察看了自动化生产线、电工技术实训室、企业供电实训室等智能制造系实训室,详细了解图书馆和体育馆等建筑设施使用情况。卜立新就学院建设情况和教育扶贫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王爱军对学院建院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院硬件建设和教育扶贫举措,并给予方向性、发展性意见,指导学院实现更好发展。他表示,要将扶贫助学作为实施精准扶贫、保障脱贫成效、巩固脱贫成果的治本之策,通过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力推动扶贫助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扶贫助学不仅要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而且要帮助贫困家庭子女立志、成才。学院要强化立德树人的育人导向,把扶志放在突出地位,强化励志教育、诚信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将经费资助、物质帮助、道德浸润、人文关怀、能力拓展和精神激励有效融合,让贫困家庭学生有尊严地接受教育和健康成长,教育引导他们懂得感恩、学会做人,发奋成才、回报社会。

 

1620269962108478.jpg


自建院以来,在党和各级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学院将扶贫助学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建立学院教育扶贫工作新模式,大力促进扶贫助学工作开展。在资助学生过程中,学院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综合教育功能,教育学生“知识改变命运”,实现经济上资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确保建档立卡学生100%就业,实现“一人读书就业,全家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