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经济数学》课程介绍

《经济数学》是高职高专经管类专业的一门公共基础课,是经济与数学相互交叉的一个跨学科领域,在经济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授课对象为商贸管理系大一新生,授课时间为两个学期。该课程不仅为后继课程提供必备的数学工具,而且是培养经理类大学生数学素养和理性思维能力的重要途径。教学内容主要是最基础、应用最广泛的高等数学知识,包括极限和连续、一元函数微分学、一元函数积分学、常微分方程、线性代数初步(行列式和矩阵),以及它们在经济学中的应用。 本课程的基本教学目标是使学生获得从事经济、管理研究所必需的数学知识;初步掌握经济学中的一些术语,熟悉经济学中常用的函数;学会应用变量数学的方法分析和研究自然现象中的数量关系,并进而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的抽象思维、逻辑思维能力、数学的思想、方法和技巧。

image.png

Copyright © 2019-2022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