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应用文写作》课程简介

应用文写作是高职高专一门必修的语文公共基础课,每周2课时,共36学时。本课程对于高职高专的学生来说,既是一门文化基础课,也是一门职业核心能力训练课,更是一门人文素质课。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应用文的写作能力,有效提升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引导学生认识应用文写作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应用文写作习惯;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运用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心理适应能力构建良好的人为氛围,增强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为实现职业能力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本课程教学采用项目教学法,突出应用写作的实践性特点,以项目任务为载体,力求将常用条据、专用书信、毕业文书、求职文书、报请商洽公文、计划文书、礼仪文书、总结文书、会务文书等14类常用文体的48个文种贯穿于“迎新活动”“毕业求职”“创立公司”“产品推介”“年终总结”“依法维权”六大项目之中,将教学内容与工作过程有效融为一体。

image.png


Copyright © 2019-2022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