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介绍

1615363689783178.png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教社政【20055号)及其实施方案(简称05方案”)所确定的高职院校系列思想政治理论公共必修课之一。本课程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把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一个系统来讲授,承担着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育人的功能,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思想保障。

本课程为2学分,每周2学时,共72学时,其中理论教学56学时,实践教学16学时,开设一学年。课程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学生系统学习并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容,理解和掌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和政策,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认识国家的前途命运,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共同理想和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一批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 2019-2022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