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光阴不虚度,“接本”我引路——基础部数学组为20级学生开设专接本辅导二课班

4月13日全国职教会议在京落下帷幕,职业教育发展又迎来了新的契机。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指示,其中包括要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从总书记的指示中我们看到了专接本的重要性,尤其是在高校扩招的背景下,大专学历越来越难以满足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的需要。同学们如果能够抓住专接本这一有利时机,三年的职业教育,外加本科提升,无论是就业竞争力,还是职业技能都会有很大的提升。甚至在接本后,有意愿者可以继续读研、读博,开启自己人生更精彩的篇章。

大学的学习环境相对宽松,很多同学在进入高职之前都曾信誓旦旦,势必要通过专接本弥补学历上的不足。但时间一久,大多数同学往往缺少自控力,忘记了当时自己对未来的承诺,三年时光,浑浑噩噩,虚混过去,无法实现当初接本的愿望。针对这种现象,数学组为20级学生开设了专接本辅导二课,目的是给有学历提升想法的学生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不要忘掉接本的初心,通过二课督促自己。

考虑到学生闲暇时间各异,公共教室使用受限,我们集中在周一至周五每天的7、8节开设5个二课课堂。由于部分学生在这些时段仍没有时间,我们又在周一、周三的5、6节课增开了2个二课课堂。如此一来,我们的二课基本覆盖了20级所有有专接本意愿的学生。7个二课班,报名学生多达500余人,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学生提升自己的愿望。二课的开展,既能够为学生“接本”引路,同时也对我们的第一课堂起到了补充和促进的作用。我们希望通过数学二课的教学,能够以点带面,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19-2022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