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返回主站

智能制造系-用心浇灌未来花

李国静同志是智能制造系机电专业群的青年教师,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把主要精力倾注在教育教学事业上,用心培养未来的“大国工匠”,用爱呵护未来的“能工巧匠”。


甘于奉献,一心扑在教育事业



2020年入职以来,李国静同志始终用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刚刚三十出头的年纪,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的年仅6岁,小的不到4周,她们正是需要妈妈照顾的时候,但她考虑学院刚刚起步,系部专业建设的基础还不够扎实,教育教学工作还需要不断完善,李国静同志率先垂范,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困难,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把主要精力都投入到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上。特别是在2022年春季,新冠疫情形势紧张学校封闭期间,她忍痛割舍陪伴孩子成长的伟大母亲责任,严格履行人民教师的神圣使命,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在校内坚守工作达80余天,收集整理了大量的课程思政元素及教学辅助资料,在圆满完成所承担的机电专业群建设任务的基础上,主讲了《工业机器操作与运维》等专业课程共340课时,在教学工作上多次得到教务处、督考办及系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好评,为青年新教师树立了榜样。


图片1_副本.png


积极探索,潜心钻研教学科研


教学是教育事业的根基,科研是创新发展的方向。李国静为了尽快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增强所承担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她从入职培训就认真听每一堂讲座,从中学习教学方法、教育心理学以及教师仪态等,新教师培训考核被评为优秀学员,在优秀教案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在教学工作中,她为了备好每一节课,都会仔细发掘教材,将考证和比赛的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认真研究设计教学环节,不断优化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她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与专业组教师共同组建创新团队,完成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工作。常言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时连续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废寝忘食。入职以来,她就是凭这种工作干劲,备课中从不放过细小问题,上课时做到全神贯注,科研中积极探索、潜心研究,在青年教师中逐渐脱颖而出,参与编写活页教材1个,参与《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实践研究专项课题。最让她欣慰的是2022年毕业生中,她辅导的十几名同学的毕业设计,从开题报告、论文的初稿、中期到答辩,同学们都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出色完成了论文答辩,顺利毕业。


2_副本.png


关心关爱,精心呵护班级学生


作为机器人2002班的班主任,该同志切实抓好班集体的学风建设,加强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各任课教师反馈2班的学习状态在各班级中是较为突出的。在平时工作中,她密切联系学生,每周都走进班级与同学们一起上课,了解他们的学习状态,积极地与学生进行沟通,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发现他们生活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暑假前,为了保证每一名同学安全返程,她在微信群内严格统计学生的离校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做到不落一人,提醒学生注意路上疫情防控安全,要求学生到家后第一时间电话报平安。返程第一天早上六点多,一名同学因为身份证地区为中风险地区,在高铁站入站时显示为不能乘车人员,李国静立即打电话询问学校门前到保定的大巴车是否有空位,得到肯定答案后让同学抓紧时间返回学校,乘坐大巴回家。通过几件小事,她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名班主任,理应切实地为学生着想,真正地去关心学生,要让学生们感受到,不管他们碰到什么问题,都可以找班主任帮助,让学生感受到班主任是关心着他们、陪伴着他们的。

李国静同志在工作中展现党员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她热爱着教育事业,秉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发挥热情、细心、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把精力和爱心投入到培养学生身上,广泛赢得了同学们的尊敬和信任,在2022年7月获得学院党委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 :    共产党员网     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Copyright © 2019-20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