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生活指南


发布时间:2020-08-27

一、返校前的准备

       (一)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返校前,同学们必须如实填写上报《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和《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内容包括身体健康情况、体温监测情况、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情况以及旅居和人员接触等情况。如实填写地域分类(本市与外市)、返校时间、出行交通方式、返校途经地等情况,填写《学生假期返校登记表》。

       同学们都要申领“河北健康码”,实现领码、扫码、亮码。所持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或者有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境外回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不返校。

       (二)做好核酸检测。开学报到当天,同学们要携带14天内核酸检测结果返校。

       (三)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建议同学们采取自驾车等方式前往学院报到,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减少感染风险。同学们要将自己的居住地址、返校时间、中途乘坐(含换乘)的交通工具、换乘交通工具、陪同人员,于报到前告知辅导员。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二、入校时遵守规定

       (一)有序进入校园。学院将开设多条体温检测通道,简化优化报到流程,加快人员进校速度。请同学们保持间隔不少于1米的要求有序进入校园。

       (二)严把入校体温检测关口。报到当天,各系系主任、各专业辅导员负责接待,查看学生健康码、测量体温,收取《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等文件,做好登记。所有入校人员均需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对体温超过37.3℃的发热人员,须到校门口体温复测点进行复测。仍然超过37.3℃的立即按程序报告、隔离、就医。在校门外就近设置临时等候区,入校排查时若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由专人带至临时等候区,复测体温,及时联系家长,做好基础防护后,按规定流程送发热门诊。

       (三)做好相应疫情防控工作。家长及其他与同学们学习、生活保障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对没有佩戴或口罩损坏的学生发放新口罩。标出隔离带,画出接待区,校外人员一律不许进校,需要进校的要测体温并登记。进校车辆将进行消毒。
 

三、开学后的日常管理


       (一)学生住宿管理。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严禁同学们串位、串寝,严禁使用他人洗漱用品。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厕所清洁卫生,洗手设施运行良好。

       (二)日常健康管理。同学们在上午上课、下午上课之前测量体温进行晨午检,填写晨午检表,辅导员将晨午检情况经系部汇总后报校医室。晚自习期间,值班老师用体温枪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系部汇总后报校医室。发现师生有身体不适特别是发热等症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三)有序在食堂就餐。就餐排队时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就餐人员须佩戴口罩进入餐厅,取餐时必须佩戴口罩,分餐人员必须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不要扎堆聚餐。

       (四)身体异常慎处理。在校期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本人要立刻佩戴口罩,有义务提醒宿舍同学减少与他人的接触。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或任课教师,耐心等候帮助。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