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楼做核酸时怎么保护自己?记住这几点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2-08-30

全程佩戴口罩

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避开人流高峰,避免乘坐电梯。必要情况需乘坐电梯时,如碰触电梯按键,尽量不要直接接触,最好用纸巾隔开表面或佩戴一次性手套。外出时尽量不要用手触摸眼鼻口,尤其是在接触公共场所物品后。


保持社交距离

在采样现场排队时,注意与周围人保持两米社交距离。前一位排队的人结束检测后,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应该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等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取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



图片



采样时掀开口罩的推荐办法


如果是咽拭子,手部可拿纸巾,从下往上推口罩至嘴上方,注意不要露出鼻子。采样时张开嘴巴,屏住呼吸。采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减少口鼻暴露时间。


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医护人员操作台上的物品,更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寄放在台面上。


采样结束后该怎么做?


虽然采样可能会引起短暂的不适感,但一定要避免采样结束后马上到周围垃圾桶吐口水的行为。这么做非常危险,很容易导致新冠病毒通过飞沫和气溶胶传播。医护人员的采样棉签是无菌的,操作后口腔内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直接吞咽没有任何问题。


结束后,立即回家用肥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洗手应一直在流水下进行,每次洗手约40-60秒并对衣物口罩等随身物品进行消毒或更换。


图片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