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卜立新一行赴结对帮扶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2

12月8日上午,党委书记卜立新一行赴结对帮扶村丰宁县石人沟村调研并看望了驻村干部。组织人事处处长姜文焕、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海平陪同调研。


333.jpg

卜立新一行与党委、村两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卜立新表示,学院始终把助力乡村发展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无论是在脱贫攻坚时期,还是在乡村振兴阶段,都始终如一地支持和帮扶驻村工作,选派精兵强将,夯实责任担当。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尽责,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石人沟村的各项工作,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而继续努力。就下一步帮扶工作,卜立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提高村容村貌上,要因地制宜,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做好村庄美化绿化工作,既要考虑美观又要考虑实用,可以发展可持续的经济实用性的片林或林带。二是在乡村文明建设上,崇尚文明风尚,注重精神文明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知识宣讲等形式,提升村民的文化素养,选择适当时机利用学院优势资源组织教师为村民义演。三是在对村帮扶上,拓宽途径,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人才、技术优势,逐步探索形成尽学院所能、助石人沟村所需的特色帮扶路径。

444.jpg

座谈会上,学院驻石人沟乡石人沟村第一书记齐凤杰,结合驻村工作五项职责简要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和各项帮扶措施的完成情况。石人沟乡党委书记郭金伟围绕乡村变化、村民增收、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两不愁、三保障”进行交流。石人沟村书记王亚龙就乡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慰问期间,卜立新一行还参观了村党群活动中心,实地查看了驻村干部生活、住宿场所,对工作组驻村干部的生活给予关心。


文 字:齐凤杰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