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技能大赛誓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完善“岗课赛证”融合育人体系、推动技能大赛有效开展,3月21日,学院召开2024年技能大赛誓师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王兴华、副院长张新启,教务处相关人员及新赛季指导教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张新启主持。

111.jpg

王兴华代表学院作动员讲话。他对学院近年来大赛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院党委和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赛事体系和队伍体系,大赛的环境越来越优、机制越来越顺、队伍越来越壮、信心越来越足、成绩越来越好,为学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大赛成绩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333.jpg

王兴华要求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提高今年的备赛参赛质量:一是要“早”。早组队、早备赛、早研究参赛规则、早进入临赛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备赛和参赛工作。二是要“厚”。厚机制,优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大赛机制和制度;厚基础,努力办好校园科技技能节,提高学生参赛率和整体水平;厚训练,坚持严格训练、科学训练、刻苦训练,做到沉潜蓄势、厚积薄发。三是要“融”。做到“融上”,校赛各项赛事要紧密对接省赛和国赛;做到“融外”,加强与大赛主办方及协办单位的沟通对接;做到“融内”,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打造“岗课赛证”融通的学院育人新体系。四是要“敢”。敢想,勇于挑战自我,把“可望而不可及”变成现实;敢赛,做到自信自强,习惯与同道高手争雄比拼;敢赢,不断追求卓越,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敢说,主动宣传、善于宣传,进一步营造和浓厚大赛氛围。五是要“提”。提精神,坚定信心和决心,提高志气和底气,努力在竞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好成绩;提成绩,努力实现新突破,以优异的大赛成绩彰显学院的教育质量和育人水平;提影响,发挥大赛平台效应,通过良好成绩和选手表现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张新启要求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尽快制定集训计划、掌握竞赛规则、突出训练重点、强化条件保障、提高训练效果,营造有利于备赛的良好环境,争取大赛成绩再上新台阶。

会上,教务处处长齐世杰总结了学院2023年技能大赛情况,对今年备赛参赛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师代表杜霖分享了指导大赛经验,表达了带领团队再创佳绩的决心。学生代表穆莲莲表示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不断进取,努力争创好成绩。备赛师生还进行了集体宣誓,共同吹响了誓夺佳绩的号角。

444.jpg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今年学院大赛工作指明了方向,极大激发了师生们的斗志和热情。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2024年大赛成绩一定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文 字:黄雅倩

图 片:宋佳慧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