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科研中心组织召开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创新团队第二阶段任务汇报会

为更好地建设学院“六融”课程体系,完善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和教学改革工作,科研中心于4月6日-9日、5月19日-21日组织召开了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创新团队第二阶段任务汇报会,本次汇报主要围绕教材解构和内容重构部分进行,共计8个院系28个团队。会议由张新启副院长主持,科研中心副主任黄丽丽和各团队负责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各创新团队汇报了对不同专业教材重难点、知识点、能力点、情感点和思政点的解构思路,同时按照知识逻辑主线,将教育内容融入课程,进行“361”课堂教学模式的传统正规课、传统校内课外课、传统校外辅导课等八个卦限分析,完成了“六融”(融岗、融课、融赛、融证、融思政、融劳动教育、融美育)课程体系的内容重构要求。

张新启对各团队进行了指导,他提到,教师们在进行教材解构时,要注意知识点和能力点的区分,侧重提高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教师要精读《心理学》,从中寻找和挖掘情感点的理论基础,要深入研究专业岗位,提取专业劳动特征点,有针对性的培养学生适应专业发展的劳动品质。在汇报内容重构部分时,张新启建议各团队要以“361”一体化教学模式为抓手,结合课程特征,开拓思维,制作丰富的教学和学习资源,支撑八种形式的课堂教学,使学生学习在六个场所、三个维度空间的任何一个点位,都有相应的学习资源和教师指导与之匹配,构建出系统化的学习支撑系统。

2.jpg

通过本阶段的汇报,各团队系统化梳理了本专业的教材和课程内容,对课程开发与教学设计的整体研究框架和流程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为接下来的教学设计和教材编写工作打下了基础。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