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科研中心组织召开教学成果专题研讨会

2024年1月17日下午,科研中心在2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学成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张新启院长主持。出席研讨会的领导有卜立新书记、王兴华院长、刘俐宏书记。参会人员有中专部校领导田毅红、盛利强,教务科主要负责人、教务处、科研中心、文化基础部、体育艺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学主任。

研讨会上各个部门针对教学成果奖前期培育情况依次进行了汇报。科研中心黄丽丽主任对往年教学成果奖评选条件进行分析,总结归纳教学成果的要求,要在理论方面有所创新,在教学成果方面获得重大突破,带来较大影响,起到重大示范作用。

刘俐宏副书记指出教师的站位应该要高,可以从学校的整体工作中找一些可推广、可复制的点进行研究。

王兴华院长指出教师的教学成果奖关乎业内影响和社会形象,应该高度重视,并提出了“7654”的研究理念。7个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特色意识、热点意识、基础意识、团队意识、成果意识。6个特点:政治性、理论性、时效性、创新性、过程性、推广性。5个向导: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热点导向、实践导向、政策导向。4个体系:组织体系、研究体系、培育体系和推广体系。从学校层面推动,做顶层设计,全校统筹、总结提炼、岗课赛证、进行贯通培养,实现分层教学,完善评价改革体系以及教师培养体系的构建与研究,上升到理论、共同体的研究。发挥专家的引领作用,组织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以及申报书的填写。教学成果的最终呈现为成果的推广、教材专著的出版、论文的发表以及成果的申报。

卜书记强调,以理论指导实践进行探索,要坚定信心,不懈追求,尽快推动迅速选题,召集相关人员开会,确定培育重点。第一,推动教育评价改革,上报国家级选题。第二,申报地方院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课题。第三,报3+4、3+2评价体系创新,每两年确定重点打造的课题,整体培育、主题定项、潜心用力、积累成果、推广辐射、寻求指导、学院统筹。

最后,张新启院长做总结,他指出要加大教学成果的培育力度,申报成果应该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发挥群策群力的作用,他提出五个“量”,体量、份量、重量、能量和流量,体量就是指所做的内容要大,份量是指所做的内容具有一定的含金量,能量是指具有一定的辐射带动作用,流量是指具有推广作用。微信图片_20240119221820(1).jpg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