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精心研磨打造精品 文化传承启智润心 ——文化基础部陈琳老师讲座《此心安处是吾乡》取得圆满成功

精心研磨打造精品 文化传承启智润心

     ——文化基础部陈琳老师讲座《此心安处是吾乡》取得圆满成功


 

11月8日,由学院图书馆主办、文化基础部协办的讲座《此心安处是吾乡——“零距离”走近苏轼》在南校区报告厅取得圆满成功。文化基础部陈琳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教师。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学院南校区高职部的4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image.png

      此次讲座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敖海军和文化基础部部长李淼的指导下,经过多次打磨研讨。讲座中,陈琳老师以苏轼在官场的“三起三落”为主线,结合苏轼不同时期的文学创作,引领大家走近苏轼跌宕起伏的人生,赞扬了他在逆境中依然保持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陈琳老师还引领同学们对苏轼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行探讨,提升了苏轼在同学们心目中的人格魅力。苏轼的诗词之所以能够流传千古,不仅在于其艺术价值,更在于其中蕴含的人生哲理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image.png


陈琳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有趣,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深入了解苏轼及其文学创作的文化盛宴。这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领略到了陈琳老师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生动有趣的讲解风格,更使全院师生对苏轼在逆境中所展现出的“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可贵精神深深敬仰。讲座引领每个青年学子构建起自己强大的精神世界,使青年学子们在风云变幻的时代大潮中始终能够带着一颗立命之心、利人之心、报国之心,踔厉奋发、破浪前行!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