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此心安处是吾乡——“零距离”走近苏轼 ——陈琳老师做北校区校园文化艺术节专题讲座

此心安处是吾乡——“零距离”走近苏轼

——陈琳老师北校区校园文化艺术节专题讲座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文化素养,11月22日,高职文化基础部语文教研组陈琳老师应中专部团委之邀为师生做了《此心安处是吾乡——“零距离”走近苏轼》的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专部20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琳老师以苏轼在官场的“三起三落”为主线,结合苏轼不同时期的文学创作,引领大家走近苏轼跌宕起伏的人生,赞扬了他在逆境中依然保持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苏轼的诗词之所以能够流传千古,不仅在于其艺术价值,更在于其中蕴含的人生哲理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领略到了陈琳老师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生动有趣的讲解风格,更使全院师生对苏轼在逆境中所展现出的“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可贵精神深深敬仰。这种精神是中国人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宇宙观、人生观和处世观;是心怀国之大者,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洪流中,砥砺前行的共同“心语”;是“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低调务实精神。此次讲座为每个青年学子构建起了强大的精神世界,使他们在生活中练就“大足以容众,德足以怀远”的处事态度;在逆境中增长“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勇气;在岁月中积淀与磨练强大的内心世界,能够在风云变幻的时代大潮中带着一颗立命之心、利人之心、报国之心,踔厉奋发、破浪前行!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