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艺术部!返回主站

教学科研

@同学们,暑期心理调适攻略“拍了拍”你

发布日期:2023-07-12 22:17:38 作者: 浏览:

暑假马上来啦!春种秋收,夏生长。为了让同学们在暑假成为更好的自己,心理中心制定了一份心理调适攻略。  

1.注意安全

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指出,人有安全的需要,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呦,谨防中暑、溺水,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

2.规律作息

不要到了假期就放纵自己,黑白颠倒,暴饮暴食,对健康可是没有好处的。在家也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合理的饮食和适度的运动,为健康保驾护航。

3.学习技能

假期有充分的时间可以学习新的技能,提升自我。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不要逃避,努力突破,相信自己的每一分付出都会换来想要的结果。

4.阅读好书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阅读可以开阔眼界,增长智慧。暑假给自己整理一份书单吧,在书海里畅游,与智者对话。

5.培养爱好

爱好可以丰富心灵,充实生活,我们可以培养一个爱好,如唱歌、跳舞、绘画、摄影……让暑假生活变得有滋有味。

6.陪伴家人

假期是和家人增进感情的良好时机,不妨和家人多聊聊天,分担家务,一起做一些感兴趣的事情。在家待久了不免和父母产生矛盾,在高温天气下也更容易暴躁呢,要加强沟通,互相理解、包容,让亲子关系更加和谐。

7.学会感恩

记得常常对身边的人说一声谢谢。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朋友的支持,感谢伴侣的关爱……感恩让我们更有幸福感。

8.调节情绪

心理垃圾要定期倒一倒,出现不良情绪时,可以采用自我调节方法:理性情绪疗法、积极的自我暗示法、注意力转移法、适度宣泄法、自我安慰法、交往调节法、情绪升华法等。

愿夏日暖阳晒干我们的疲惫,愿夏风吹散我们的烦恼。暑假里,让我们怀揣着滚烫的心去追逐梦和远方!


暑期小贴士

遇到解决不了的心理问题可以寻求我院心理咨询的帮助。

咨询方式:QQ  3207148658



  

 

文字 | 薛 雪

排版 | 薛 雪

初审 | 侯 婷

终审 | 叶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