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艺术部!返回主站

教学科研

@同学们 秋季开学心理调适攻略,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3-09-09 13:44:53 作者: 浏览:

开学的脚步近了,更近了!同学们是否做好了开学的准备呢?如何进行调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呢?下面这份心理调适攻略送给你们。

01规律作息

“健康的精神寓于健康的身体之中。”规律的作息有利于身心健康,开学前几天坚持早睡早起,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每日规律三餐,合理膳食。进行适度的运动,给心理健康开一剂“体育方”,以体强心。做做家务,和家人聊聊天,读读书,听听音乐,劳逸结合。

02合理使用电子产品

假期有些同学习惯经常使用电子产品,开学前应减少使用频率,可采用“隔离法”,把手机放到看不到的地方,或者转移注意力,做点感兴趣的事情。

03制定新学期规划

没有理想和目标,将会变得空虚、迷茫。为此,新学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规划,需要注意的是,规划要有起止时间,按照时间节点严格执行并量化评估完成情况。

04积极暗示

积极的心理暗示是看不见的法宝。学期初同学们可以这样暗示自己:“我言秋日胜春朝,我要充满热情地迎接新学期,努力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好好享受美好的校园时光,和老师、同学友好相处。”

秋季学期即将开启,让我们调整好心态,元气满满地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祝大家开学顺利,学有所成!



文字 | 薛 雪

排版 | 刘凯明

初审 | 侯 婷

终审 | 叶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