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网络信息中心!返回主站

云桌面

[云桌面] 云之翼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20-12-12 10:28:42 作者: 浏览: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云桌面使用说明

 

一、云桌面申请流程

以系部或部门为单位填写设备申请书,向网络中心提供姓名、电话号、个人工号、身份证号等信息申请个人云桌面。

二、   云桌面常用操作

1.开机:手动按压显示器后面的终端电源按钮,听到“滴”的一声即开机。

2.登录:系统启动后,自动停留在登录云桌面页面,输入教师工号和密码即可,初始密码:cd@+身份证后6位(共9位)

3.关机:每天下班正常关机,先断开连接,再关闭终端盒子,云之翼运行过程中将生成日志,日志过大会导致服务器端死机,无法正常访问。

三、注意事项

1.USB盘使用----直接插USB盘到终端USB口,等十几秒中会在计算机中出现U盘盘符(终端有查病毒的过程,所以稍慢)。

2.个人文件保存----不要在桌面保存重要的个人文件,需要拷贝文件到个人数据盘(M盘)。

3.不能卸载Citrix*开头的程序。

4.网卡不可禁用,不能修改计算机名称及计算机IP地址。

5.禁止安装360卫士、电脑管家等杀毒软件,会影响云之翼虚拟桌面的使用。

6.办公电脑只能使用有线,不能使用无线。

7.开机后提示网卡准备中,说明网线没有插好或者网络不通。

8.输入密码账号后提示:登录失败,请联系管理员。请先检查账号密码是否正确,或者重启终端盒子重试,均不行再联系管理员。

9.上网:登入云桌面后,上网需要认证,认证地址:10.255.12.3,认证成功即可正常上网,

     (注意区别于)无线认证网址:10.255.251.46,无线认证的密码:身份证后六位。

10.能成功拿到桌面,但是桌面长时间打不开,重启盒子或者重启桌面,无效请联系管理员

11.桌面顶部Xendesktop,除了修改密码,不要修改其他设置。

12.关机:先断开连接,再关闭终端盒子。

13.大文件复制较慢,U盘 至C盘 至个人数据盘M。

14.软件安装:软件选择安全有效的,安装时注意不要安装附带软件。

15.如果有其他问题联系管理员,请拍照片或录视频反馈。



云之翼使用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