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返回主站

党建之窗

感悟承德光辉党史,躬身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3-06-19 15:53:00 作者: 浏览:

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党史、用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习近平


缩略图.jpg


2023年6月,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史精神,学习身边先烈的崇高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支部师生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智能制造系大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感悟承德光辉党史 躬身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承德党史观影活动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16日,大学生党支部以承德党史宣讲为载体,开展了“重温党史,寻初心、守初心、践党行”观影活动,观看了《学习党史 走进承德》和《革命火种 承德》党史视频,支部党员教师、大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承德党史学习,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在偏远地区开展救亡图存运动的艰辛,同时深刻体会到了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代表着一份责任和担当,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增强党史学习,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最后,支部书记苏杭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大家今后能够以此为契机,认真履行好党史学习的义务,修好这门必修课,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承德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承德党史,传播和弘扬党史精神。16日当天,大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赴承德博物馆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


a018fde824708d9d86bbdd4eaffb692_副本.jpg

 

活动中,师生纷纷从通史馆驻足。在承德通史展厅里详细记录了从1911年起的热河革命抗争时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时期的承德党史和发展史,体现了城市文化魅力和抗战的革命历程。

 

 7ae637b2491113ea618fea0622ec12c_副本.jpg


339e1a8f531ba36242f077b3504e905_副本.jpg


ab063c1c9bf7697aae58ce0736f85ba_副本.jpg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发展建设的不易,同时,坚信智能制造系师生今后能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汲取先烈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担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张冉

图片:耿世杰  武卓达

初审:苏杭    贾树欣

终审:刘志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