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返回主站

党建之窗

暖暖情深处 浓浓师生情

发布日期:2023-09-13 20:00:00 作者: 浏览: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智能系广大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守教育报国理想,牢牢把握好“培养什么人”这个首要问题,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爱心去浇灌,用智慧去启迪,用灵魂去唤醒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2023年9月10日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智能系大学生党支部首次将2023年9月5日-2023年9月11日定为“暖心”活动周,以“暖暖情深处 浓浓师生情”为主题,号召学子以最朴实的行动,感恩老师铸魂培根、指明人生前进方向,感恩老师诲人不倦、增强人生前进动力,感恩老师立德树人、成就人生事业梦想,以自选方式表达学生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为老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暖心周里,智能学子以学生会主席团为主要组织者,采用线下为老师办公室搞一次卫生;线上通过网络教师节送祝福语或者视频;课上全班同学齐声向老师送上节日祝福;课下用彩纸发挥各自才艺亲手给最爱的老师制做绘制节日贺卡等多形式,从细节、重师恩,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教师们每天充分做好课前准备、以最好的状态站上讲台、课后总不厌倦为每一位同学的答疑解惑,都在这一刻定格化作学生们的一句问候、一个祝福、一副图画……浓浓的师生情,它无声无息,它浩瀚无边,它纯洁无瑕。

 

拼图1.jpg

拼图2_副本.jpg

 活动结束以后,教师也纷纷表示,感觉自己平的付出是值得的,学生们的真情表达,让自己特别感动,特别的开心,真实感受到教师这份职业的光荣和神圣,更加感受到肩头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工作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