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提升专业教学实力

发布日期:2023-09-26 21:19:00 作者: 浏览:

当前,制造业正在向着智能化和“以需定产”的柔性化转型,越来越多的先进企业选择通过进行生产线的柔性自动化升级改造,来达到生产效率的最大化。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为了使培养的学生掌握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技能,满足现代化企业的需求,特在数控实训中心建设了一套由两个柔性制造单元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该柔性制造生产线以自动化控制系统为核心,以两台加工中心和两台ABB机器人为执行主体,辅以自动化上料机构、智能视觉检测机构、智能传输机构,能够进行多种类型零件的自动化加工和检测,并能够利用MES系统,实现生产过程的实时管理与监测。

 

图片1_副本.png


为提升系内教师及学生的操作技能,充分利用好这套柔性制造生产线,2023年9月21日至9月23日,智能制造系安排厂家工程师对师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了柔性制造单元工作站的认知、ABB机器人程序编辑和操作、智能视觉检测、PLC系统编程和应用、MES操作系统介绍以及工作站的整体运行实操。师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聆听企业工程师的讲授,并通过动手实操来深度提升技能。


 

拼图.png 




通过此条柔性制造生产线的建设与培训,智能制造系进一步夯实了软硬件资源基础,提升了专业教学实力,加强了与行业发展的对接,助力更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下一步,系内教师会结合本轮教学改革,依据本条柔性制造生产线设计项目化课程,并进行后续教学资源的建设。

 

 

图片:赵鹏

文字: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