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学生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9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学生大会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国家和学校的思政育人理念有更全面的理解,对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要求有更清楚的认识,对个人的成长成才之路有更明确的目标。2019年12月19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王海鹏副校长,学生处、团委、各系部领导和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孙向龙处长主持,王校长做专题教育讲话。
       王校长利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从作为一个父亲教育自己孩子成长的经历谈起,主要讲了同学们在大学里如何做到修品德,学知识,练技能,长能力。重点告诉同学们要践行工匠精神,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苦练技能,横的下心,吃的下苦,不负自己美好的青春。同时要求同学们更要遵规守纪,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坚持运动,服务同学,完善自我,提升能力,成长自己。
\
       大会上,王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学生入学以来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充实自己,具体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要胸怀科技强国梦,弘扬工匠精神。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一部署凝聚了全社会崇尚劳模精神、追求工匠精神的广泛共识。王校长指出,工匠精神的本质特征在于对本职工作的执着、专注与精益求精的态度和付出,应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引导学生精益求精钻研技术,用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和美好人生。弘扬工匠精神,是新时代的使命呼唤,要加快发展与技术创新和社会需求相适应、与工匠精神深度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良性培养机制,为社会输送更多的高素质职业人才。
       二是夯实学术基础,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吃苦耐劳是大学生应具备的优良品质之一,一个人的成长往往要经历“一番寒彻骨”,才能“吹尽黄沙始到金”。王校长强调弘扬工匠精神和敢于坚持、敢于吃苦是走向成功的两个锦囊,结合马云和李子柒等人案例,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增长见识、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奋发图强高标准要求自己。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勤奋刻苦学习知识,共同为学校明天的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是强化自身综合素质,永担时代新使命。综合素质能力之于个人犹如综合国力之于一个国家,对当代大学生来讲,综合素质能力就是核心竞争力,是奠定我们美好未来蓝图的基石。强化自身综合素质要注重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和知识素养;学会自我反思、注重道德修养以及注重实践、提高能力素质。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团、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坚持运动,服务同学,不断提升完善自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只有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永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贡献者,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四是遵守学校纪律,锤炼个人品质。孔子曰“从心所欲不逾矩”,新时代大学生在追求自由的同时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高标准要求自己。王校长在讨论个人综合素养时着重强调了几条学校生活应该遵守的纪律,包括早操、晚自习、仪容仪表、吸烟、恋爱等具体要求。大学真正的意义在于学会如何做人,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期望同学们用青春最美的时光拼搏奋斗。
       最后孙处长对大会进行总结。这次学生大会是全校师生统一思想、坚定信念的一次会议,是同学们奋发图强,严格自律,追求进步,励志前行的一次大会。王校长的话情真意切,深入浅出,贴近同学们的实际,表达了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更体现了对同学们的期盼和希望。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念、勤奋刻苦、增强品德修养和综合素质,用智慧和辛勤的汗水去实现自身的价值,实现心中的理想和目标,为学校和社会增光添彩。
       在此次会议上既有王校长对学生们的教导,也有对学生们的至高期望。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受益匪浅,即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又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及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使同学们“立德修身、立学致知、立志成才、立善求真”,更加珍惜青春年华,积极拼搏奋斗,实现自身的立德立学,走向人生的成才成功。
 
 文 字|孙向龙    图 片|陈迎春
编 辑|李玲玲    审 核|王 蕊   

导航菜单

  • 专业设置 >
  • 文化活动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