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音乐常识》文化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20

我校组织开展《音乐常识》文化艺术专题讲座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文化品位、普及文化艺术常识。12月19日晚,我校叶建军科长开展了题为《音乐常识》文化艺术专题讲座,学前教育系师生参与聆听。讲座由团委夏天老师主持。
\
       本场讲座围绕音乐含义种类、音乐发展史、音乐欣赏及美学等问题展开,分别从“音乐是什么”,“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的区别与联系”,“如何欣赏古典音乐”,以及“承德本土原创歌曲欣赏”四方面进行论述,以廖昌永的《我爱你中国》、雷佳的《芦花》等歌曲为实例进行解析,同时对承德本土的优秀歌曲《我爱承德我爱家》,以及叶科长作曲的《承德技师学院校歌》、《紫塞雪飞花》等优秀作品进行了赏析与讲解。
\
       本次讲座可谓传美学之道,授创作之业,解音乐之惑,深入浅出地将音乐常识与音乐创作结合。在为学生们带来一首首优美的旋律同时,也提升了学生的个人素质、为专业成长提供了必需的养分。师生在意犹未尽之中期待叶建军科长下一次的精彩讲解。
 
 
 
文 字|夏 天     图 片|陈 晨 沈 桢
编 辑|李玲玲   审 核|王 蕊         
 
 
 

导航菜单

  • 专业设置 >
  • 文化活动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