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服务系“通博”齐上线,师生都是最靓的仔!


发布时间:2020-03-04

为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期开学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贸服务系,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院“停课不停学”的号召。2020211日,系主任郭晓薇和教学负责人翟玉新组织系部教师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对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上翟玉新老师向教师传达了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内容,号召教师按照预案要求提前准备4周线上教学资料,熟悉“学习通”和“i博导”两个平台线上教学操作,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为224日线上教学做准备
\
\

 

线上磨课演练——“通博”齐上线

 
为上好线上课程,系部教学负责人和电子商务、会计专业教研组长迅速成立线上备课组,通过企业微信、QQ群研讨线上课程的备课、磨课及教学软件的培训使用。218日,我系李玲玲老师进行了线上教学展示,展示过程中以“i博导平台”为依托,学习任务主要以线上视频课程、测验、实训作业等方式完成,辅以直播、讨论、提问等互动方式完成教学任务,给系部师生上了一堂完美展示课,教师受益匪浅。
223日,我系杜箫乐老师给全校老师进行了线上教学观摩课展示。展示过程中以“学习通平台”为依托,结合一体化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教学,课前将任务上传供学生自学;课上灵活运用学习通点名、讨论、分组展示、随堂测试等功能,调动学生学习热情;课后借助统计分析结果有针对性的直播答疑,效果良好,整个教学过程完整、流畅,得到教师的认可。
\\
李玲玲老师进行系部交流展示课

\
杜箫乐老师进行学校交流展示课

 

线上课程准备汇报会

 
220日,系部教学负责人翟玉新老师组织教师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会上系部13位教师汇报了各自的线上课程资源准备情况。短短10天时间,共完成17门(电子商务专业11门、会计专业6门)课程4周的线上教学视频、幻灯片(课件)、随堂测试(作业)、教案等教学资源的收集、整理与上传。每次线上课程均按照23个知识点进行教学设计,时长把控在60分钟左右。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主要使用i博导平台,会计专业主要用学习通平台,共完成教学视频180个、幻灯片(课件)108个、随堂测试(作业)154个、教案80个、其他资源32个,为线上教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停课不停教——认真备课、精心授课的你最靓!
\\

 

线上教学工作总结

 
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以“i博导平台”为依托安排直播课程,重点梳理知识要点+实操作业演示+与老师面对面交流发布学习任务,并针对前一次任务的完成情况作以总结反馈。通过课堂作业的形式检验学生学习情况,同步进程也会发放到线上微信群中,通过讨论形式线上答疑。新的授课模式刷新了师生的感官,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会计专业教师以“学习通平台”为依托,结合一体化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开展线上教学。课前,将教学视频、课件、教学设计、随堂测试题等线上资源提前传到学习通教学平台上,利用错峰时间引导学生进行课前任务的学习;课中,灵活运用学习通点名、讨论、分组展示、随堂测试等功能,调动学生学习热情;课后,学生要完成随堂测试任务,教师借助统计分析结果有针对性的直播答疑,学生积极配合与参与,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讨论中,课堂氛围热烈,全员顺利完成课后测试。
 
停课不停学——努力学习、认真识记!“我是在线课堂上最靓的仔!”
\\\\

导航菜单

  • 专业设置 >
  • 文化活动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