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系举行新教师教学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交通运输系举行新教师教学试讲活动


   交通运输系于7月1日下午在会议室组织新教师进行了教学试讲活动,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

交通运输系高度重视此次试讲活动,为了培养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在系领导的组织安排下,教学负责人赵斯立根老师负责组织全系教师参与听课、评课。本次试讲的新教师共4人,为了呈现一场精彩的试讲课程,几位新教师前期认真分析教材,精心准备教案、授课PPT。在试讲过程中,新教师采用了形式丰富的教学手段,结合自专业知识和企业经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策划出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堂教学。另外,几位新教师表现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知识的掌握熟练,语言表达规范,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得到了系部负责人谷春书等全体教师的一致肯定。

试讲结束后,在场教师就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技艺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评议,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针对一些PPT设计、知识梳理、教学姿态等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提出了改进措施。同时,新教师也通过自我分析,总结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从而提高教学能力。

交通运输系高度重视新教师的培养工作,积极完善新教师的教学能力综合考评方案,帮助新教师尽早的适应工作岗位。同时,通过本次试讲和评教活动,新教师对课程教学的组织、教与学的关系、教学基本功重要性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和认知,为之后的教学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  文:邱海龙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