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 我院教师志愿者赴帮建社区


发布时间:2020-07-25

为落实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结对帮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我院教师志愿者再次来到高新区新城社区,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


 

 提高社区幸福感 垃圾分类来帮忙     

——电子信息系新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电子信息系部分教师及党群工作处工作人员在高新区新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帮助居民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共建美好生活环境”展开。

\

活动中,我院教师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宣讲垃圾分类的常识,同时向居民分发不同颜色的垃圾分类专用垃圾袋,以引导居民把垃圾分类更好地落实到实际生活中。


 

 

 践行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社区   

——学前教育系新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学前教育系教师按照学院统一部署,积极投身社区帮建工作,以“践行垃圾分类 共创文明社区”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

\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前教育系教师志愿者到居民家中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与技巧。居民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调查,仔细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反馈意见建议,并与社区工作人员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总结与交流,为文明社区建设建言献策。

\



通过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我院教师与居民的距离,加深了学院与社区的联系。近期我院将为社区配备分类垃圾桶,宣讲活动为垃圾桶的合理运用打下了基础,促进了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今后我院将与社区居民一起为建设卫生、整洁、和谐美好的文明社区而努力。

 

文  字:张宏利 杨荣辉    图  片:电子信息系教师  学前教育系教师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