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理论基础 强化实践技能 | 智能制造系开展电气类专业新教师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使新教师尽快熟悉实训设备,加强教师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服务教学工作的能力,智能制造系机电一体化专业群于近日在电气实训楼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新教师实训活动。

\

新教师们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前期对电工电子实训室、电力电子实训室、电机与电力拖动实训室等实验指导书进行了认真的研读,并在系部老教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包括基尔霍夫定律、叠加原理、典型电信号的观察与测量、互感电路观测、RLC串联交流电路、逆变电路、整流电路在内的将近20个实训项目,不仅强化了动手操作能力,还全面、系统地熟悉了机电一体化专业群的实训设备。

实训过程中,在刘克桓、张鹏、车建峰等专业教师的引领下,新教师针对原理复现、设备接线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并与老教师们对部分实验步骤进行了细化。研讨活动为新教师今后开展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等课程的实践教学,以及后续开展理实一体化课程开发夯实了理论基础,并强化了新教师的实践技能,充份发挥了师带徒、传帮带的积极作用。

\

       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在今后的教学教研工作中,将秉承理论与实践并重,教学和科研结合的理念,为系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智能制造系将以实践平台为抓手,全面推进教学团队和精品课程建设,构建“三位一体”的新教师实验实践培养体系,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文  字:郑俊观  张  鹏    图  片:于  江  李国静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