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

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全面谋划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和整体素质,3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系主任及党务工作者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刘俐宏做工作安排部署,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姜文焕主持会议。

6.jpg

刘俐宏表示,自2019年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基层党建工作从无到有,相关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及考核机制已基本完备并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距中央、省、市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谋划,从更高起点抓落实:一是要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谋划部署,尽快制定2023年度党建考核工作要点,完善党建考核体系;二是以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打造基层党建品牌,一方面持续抓好“立德树人党旗红”品牌,另一方面要做实“五星党总支”和“六佳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她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教学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姜文焕安排部署2023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明确2023年度我院基层党建“1244”工作思路和“强”、“提”、“树”、“创”四字工作法。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陈权结合2022年度纪委巡查结果,安排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党群工作处处长王蕊围绕“一条主线、两个落实、三个深化、把好四关”部署了2023年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宣传思想文化、统一战线等工作。

组织人事处、纪检监察办公室、党群工作处具体负责同志反馈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重点业务工作进行培训。

会议还解读了《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各系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及《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各系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与会党总支书记和系主任开展充分讨论。


文 字:王丹丹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