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6日,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后勤服务网点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北校区以视频方式参加。党委书记卜立新主持会议。


11.jpg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系列安排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分析学院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明确今后安全工作的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夯实安全稳定基础,为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2.jpg

卜立新充分肯定了学院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当前学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务必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强化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系统梳理各类风险点,明确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任务。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压实压紧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把高校建成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33.jpg

院长王兴华作了《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谱写学院安全稳定新篇章》工作报告。他从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教育培训、完善“三防”体系、开展排查整治、强化重点管理、有效防控疫情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三年来学院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落实主体责任、安全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通报了近期国内、省内和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他强调,全院师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今后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要在四个方面努力:一是以提高认识为先,把安全工作摆到重中之重位置,绷紧“安全弦”;二是以优化治理为基,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墙”;三是以强化落实为要,确保法规制度措施执行到位,系好“安全带”;四是要坚持预防为主,及时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织密“安全网”。

会上,王兴华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度学校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

44.jpg

学院副院长王海鹏宣读了《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后勤处(保卫处)处长李海平、体育艺术部主任叶建军、智能制造系主任齐付普、中专部副校长王振兴汇报了部门管理和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后勤服务网点代表就食品安全做了表态发言。



文 字:李   阳

图 片:孙   畅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