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04

新学期见证新发展,新目标迎接新挑战。3月4日清晨,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暨开学第一课。

在升旗仪式现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44.jpg

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作“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总结学院2023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新学期提出殷切期望:

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树成才报国之志。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牢记嘱托,超越“己之小我”,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大义紧密相连,以一己之志融入强国之梦,以一己之才融入为国之公,以一己之为融入兴国之途。

学好知识技能,修炼职业素养,筑职业发展之基。希望同学们树牢“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勤奋学习、厚实文化基础,刻苦训练,练就专业技能,持之以恒,磨砺高尚品格,力行不辍,深修职业素养,为将来顺利进入职场增实力,为职业人生出彩添亮色。

练就健康身心,注重全面发展,固人生幸福之本。希望同学们坚持五育并举、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实现全面发展,真正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有道德素养、有知识技能、有健康身心、有品质生活”的人,为自己的幸福人生奠基。

卜立新最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大家牢记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厚德励能,成才报国。

新学期踏上新起点,新面貌迎接新生活。此次升国旗仪式的举行,更好地落实开学第一堂思政大课,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着同学们披荆斩棘、策马扬鞭,以饱满积极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图  文 :王海玉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