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研中心!返回主站

精品学校 精品专业

科研中心举办高校思政课教师科研与课题申报讲座

2023年7月20日,科研中心特邀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哲学博士代洪宝就“高校思政课教师科研与课题申报”主题进行培训和交流。

代洪宝教授从科研之趣、科研之益、科研之畏、科研之路、科研之果、科研之技这六个方面展开讲座,思路清晰且能够充分吸引教师听讲座的兴趣。代洪宝教授在高校思政课教师搞科研的意义、科研工作的困难及路径选择、科研成果产出类别以及科研课题申报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深入的剖析。在科研之技方面,代教授指出要站稳学术立场,以马克思主义为根本研究方法,正确看待西方的理论分析方法,选熟悉、交叉、小、新的题目,从课题指南中、文件中(二十大报告中的选题)、教学中、与导师的沟通中、会议研讨中、团队交流中发现选题。研究内容观点新颖,有创新性,且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或分为几大部分,或分为几大主题进行论述,要把申请者的创新点写出来。做到重点突出,运用多样化的研究方法,在理论、方法、体系、规律方面进行创新。

本次讲座为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相信我校教师听完代教授的讲座一定可以做出更多好的课题,在课题的过程中提升自我的教学能力以及科研能力。

1704182903919330.png



常用网站: 河北省教育厅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    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承德市科技局   

Copyright © 2019-2024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电话:0314-2512657   0314-2512659    邮箱:cdyzykjc@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