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文化基础部!返回主站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文化体艺党支部4月党日活动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文化体艺党支部4月党日活动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增强教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文化体艺党支部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1. 提高 “国家安全”意识--理论话安全

支部书记叶建军带领广大党员、积极分子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鉴别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解读国家安全观11个具体方面,针对国家安全我们应开展哪些工作。古有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备豫不虞,为国常道。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醒全体公民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动员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image.png

活动2. “国家安全在我身边--影音现安全

为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成效,使”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支部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开讲啦!与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真实案例,分析问题及产生原因,在聆听和讨论活动中,进一步深化认知,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活动3. 国家安全我来学--问答固安全

为巩固国家安全内容学习成果,切实引导广大教师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文化体艺党支部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组织教职工参与河北省工委举办的 “河北职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学习竞赛活动”。教师们积极参与并表示,此次专题党日活动形式丰富、内容充实,从理论到实践,全面解读了国家安全观,也为广大教职工今后的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image.png

2023年4月

Copyright © 2019-2023 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