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艺术部!返回主站

教学科研

如何拥有一个热辣滚烫的人生?

发布日期:2024-02-28 21:11:58 作者: 浏览:

2024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热辣滚烫》讲述了宅家多年的杜乐莹克服接踵而至的考验开启滚烫人生的故事,带给我们深深的震撼。有人说这是一部关于减肥的励志电影。或许减肥只是表象,慢慢找回自我的力量感和掌控感,才是电影想要传达的真谛。如何拥有一个热辣滚烫的人生呢?心理中心给你以下几个建议:

1.追求梦想: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并为之努力奋斗。设定明确的目标,让人生充满动力,一路向前奔跑,抵达梦想的远方。

2.关注身心健康: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通过规律的睡眠、合理的饮食和适度的运动来维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同时,维护心理健康,让生命具有活力,潜能得到开发,价值得以实现。

3.稳定情绪:失控的情绪害人害己,能够管理好自己情绪的人,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当你感到情绪要爆发的时候,先深呼吸60秒,想想不良情绪可能带来的后果,让自己冷静下来。

4.培养积极心态:保持乐观的心态,用积极的眼光看待问题。学会知足和感恩,你的生活将更加幸福。

5.尝试新事物:跳出舒适区,尝试新的领域,迎接新的挑战,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如同电影中的女主人公接触打拳,通过艰苦训练获得参赛资格,虽然被对手击败,但是赢了自己,变瘦变强了。

6.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与亲朋好友保持密切的联系,发展真挚深厚的感情。与他人分享喜怒哀乐,互相支持和鼓励,让人际关系成为人生中的重要支撑。

7.不断学习:学无止境,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通过阅读、参加培训、与人交谈等,增长见识,丰富内涵。

8.活在当下:过去的是历史,未来的是希望,只有现在才是真正属于我们并可以把握的时空。珍惜当下的时光,不要总是沉溺过去或担忧未来,要专注于此时此刻,享受每一个美好瞬间。

每个人对于“热辣滚烫的人生”都有不同的定义,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内心真正渴望的东西,并付诸行动去获得。接受所有的声音,打破所有的质疑,你永远来得及选择滚烫的人生。

 


文字 | 薛  雪

排版 | 刘凯明

初审 | 侯  婷

终审 | 叶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