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体育艺术部!返回主站

教学科研

国际幸福日|让幸福来敲门!

发布日期:2024-03-27 08:47:06 作者: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春分!没错,但今天不仅是春分,还是一个与幸福有关的日子!科普一下,每年的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是联合国于2012年6月28日设立的节日,意义在于追求幸福,建设未来。

幸福是人们永恒的追求,每个人都渴望幸福。“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在《持续的幸福》一书中提出了PERMA模型,认为幸福应包含积极情绪(P)、投入(E)、人际关系(R)、意义(M)、成就感(A)五个要素。了解PERMA模型,可以更快地找到幸福密码,让幸福来敲门!

1.积极情绪 Positive emotion

 积极情绪是幸福的基石,包括快乐、希望、自豪、感激和爱等。培养积极情绪,我们可以每天睡前记录“今天的三个快乐”“今天令你感激的人、事、物”,让自己的情绪维持在积极状态。

微信图片_20240327085226.jpg

2.投入Engagement

积极心理学研究表明,出现心流体验的次数与其幸福感呈正相关,即专注某行为的人更能体验到幸福。心流会带来高度的兴奋及充实感。要找到心流,我们可以练习冥想,让身心得到放松,还可以接触新事物,找到能让你全情投入、感到安宁喜悦的事情,获得沉浸式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240320112806.jpg

3.人际关系Relationship

良好的人际关系对我们的幸福至关重要。花时间与家人、朋友在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体验亲密感,获得温暖和支持;参与班级和社团活动,培养团队精神,构建积极的人际关系网。关系的幸福会让你更幸福。

cd04c97f6237ec9d33a94bc3d70e511.jpg

4.意义Meaning)

对生命意义的探索与追求是人类的基本精神需要。如果能从学习、工作、生活中找到意义,幸福指数会更高。

1.jpg

5.成就Accomplishment

成就是幸福感的重要来源,成就并不是关于胜利或夺得第一,相反,它关于实现有意义的、有使命感的目标。设定目标并努力去达成吧,你会提升自我效能感,变得更加自信,收获满满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240327085301.jpg

其实,幸福很简单,立足当下,珍惜拥有,发现美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幸福自然会来敲门!

最后,给大家送上祝福:

愿你幸福,不止今天!




文字|薛  雪

图片来源|公众号oiunl

排版|刘凯明

初审|侯  婷

终审|叶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