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智能制造系!返回主站

新闻动态

明确岗位需求,探讨课程标准

发布日期:2023-06-13 16:40:00 作者: 浏览:

智能制造系于2023年6月12日上午在7-304召开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群工作任务分析会,由机电一体化专业群负责人张鹏携手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刘克桓、林连宗组织召开,分两个阶段:专业群公共岗位分析和各专业方向岗位分析。邀请了来自北京中电凯尔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博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河钢承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德宝通矿业有限公司、承德光大输送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的20位岗位专家参与,系内领导及教师现场聆听学习。

在上午的议程中,各位岗位专家认真发言,共同研讨出电气装配工、电气维修工、运行维护岗、技术支持岗就业岗位的需求。

下午议程设有三个分会场(电气专业组于9-103,机器人专业组于9-303,机电一体化专业组于7-304)紧张有序进行,三个专业组分别与各自对应的岗位专家进行研讨,最终确定出了专业特有岗位的需求。


图片2_副本.png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分会场

 

图片3_副本.png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分会场

 

 图片4_副本.png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分会场

本次会议通过各位岗位专家的配合取得了圆满成功,全体与会人员展开了近六个小时的“头脑风暴”,从各自的工作出发对机电专业群公共岗位和专业岗位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会后,团队核心成员将开展集中工作,结合专业工作任务分析会的成果,综合提炼本专业群高职学生的工作岗位、典型工作项目、职业能力及所支撑课程,并构建高职阶段的课程结构和各门课程的内容描述,后续将依照课程体系制定各门课程的标准,进而完成专业标准的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