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辅导员团队首次参加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9

近日,在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科组)决赛中,由学院学工处副处级辅导员祁海燕领队,电子与通信工程系辅导员杨春燕、商贸管理系辅导员王栋乐、学前教育系辅导员赵禹鑫组成的参赛团队在51个(专科组)参赛队伍中位列第14名,荣获团体二等奖的第一名。这是学院首次参加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11.jpg

比赛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河北省第七届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大赛”分析总结和经验分享会,获奖辅导员分别分享了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副院长王海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表示本次分享会召开得非常成功,并且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三句话来形容辅导员综合素质养成之路的艰辛,表达了对全体辅导员成才的殷切期许。

22.jpg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作为辅导员系统的最高级别赛事,大赛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强,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本届大赛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承办。共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5个比赛项目,本次大赛由来自全省51所专科院校153名辅导员参赛。

33.jpg

在参加省赛之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就备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学工处认真谋划、精心指导、积极投入,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赛前辅导,为选手参赛提供了可靠有力的指导、支持和保障。参赛老师认真备赛、加班加点,多角度锻炼,全方位模拟。在比赛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底、出色的临场发挥和过硬的业务技能,斩获佳绩,展示了学院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整个比赛过程体现了学院辅导员队伍团结一心、精诚合作的工作氛围和敢打敢拼、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后,学院将不断完善辅导员队伍成长发展的长效机制,继续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领航工作室、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及特色案例等活动形式,打造辅导员工作品牌,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为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强有力的师资保障,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供 稿:学工处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