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卜立新、院长王兴华带队赴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市商业学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15

6月13日至14日,学院党委书记卜立新、院长王兴华、副院长张新启、王海鹏,教务处、学工处、督考办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行,先后到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市商业学校考察学生综合素养评价体系建设情况,受到两校主要领导热情接待,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在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该校党委书记王红兵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办学特色、四校区定位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重大基建项目等情况。他表示,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办学基础好、规模大,专业建设经验丰富,希望双方坚守教育初心,着眼于学生的未来,怀揣同一个教育理想,深入沟通、精诚合作,助力京冀协同发展。

11.jpg

在北京市商业学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北京市商业学校原党委书记史晓鹤带队参观了北京市商业学校的整体校园环境,着重对学生实训室、大师工作室、学生宿舍楼等向大家做了细致的介绍,并就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的经验和做法以PPT形式展示给大家,以“学生职业素养护照”为载体,对学生职业素养的路径、目标、机制、内容等向大家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使其评价更加科学有效。强调要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健全增值评价,以此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更加多元,社会选人用人方式更加科学。

22.jpg

卜立新在考察中表示,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文化底蕴深厚,坚持扬长教育理念,围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家国情怀、职业素养、工匠精神”,持续实施财贸素养教育20年,经验丰富、成果丰硕。希望两校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未来能够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交流经验、携手共进,为京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在北京市商业学校,卜立新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既开扩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又增强了信心。回去以后要将贵校的经验做法与我校实际结合,有信心将学生综合素养评价体系建设做得更好、更上一层楼,力争做出承德特色、河北品牌,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承德应职院贡献。

33.jpg

考察人员共同学习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市商业学校学生综合素养评价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44.jpg55.jpg


图 文:刘   丹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