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中韩文化经济友好协会达成合作共识


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8日,学院与中韩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中韩新科人才交流中心)开展中韩合作洽谈线上会议。中韩文化经济友好协会会长金英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靳鹤琳、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与津承艺术设计系相关领导和教师出席会议。

1111.jpg

教务处处长齐世杰对金英爱、靳鹤琳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二位始终对学院国际教育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中韩文化经济友好协会的合作根基深厚,取得丰厚成效,值得我院借鉴与学习。希望未来学院能与韩方启动更多优质教育合作项目,为中韩友谊架起职业教育桥梁。

金英爱就目前协会已开展的合作项目发言,并指出双方应结合承德当地特点及学院育人特色建设高水平、国际化艺术专业,希望能够尽早推进合作,推动项目落地。

津承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杨春晖表示,双方将在合作框架下分阶段、分步骤施行,实现学生学习交流、教师双向交流、双方高层交流。以津承艺术设计系为基础,引入韩国优秀教学模式,为走向国际注入新动力。津承艺术设计系主任张娜表示,希望与韩方共同延续现有学院工作室工作模式,双方教师共同研讨、共同完成国际职业教育项目、以小学期方式引入教学模式,广泛开展更丰富、更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津承艺术设计系教学主任陈婷详细介绍艺术设计相关专业设置、师资储备、招生就业等情况。

2222.jpg

双方就教育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依托艺术系现有资源与发展前景,展开包括学生访学、教师在韩研修、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讨论。经商定,学院将于三月下旬与中韩文化经济友好协会正式举行合作挂牌仪式,届时靳鹤琳、金英爱将莅临参加。通过此次线上会议,双方还从课程标准开发、师生交流互访、横向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未来,学院国际合作将惠及更多专业,培养更多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图 文:卜一凡


导航菜单

最新动态